姑娘,待我休假归来,送你一束野营花可好?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廖晓彬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1-22 10:31

后来,姑娘先我一步踏入了工作岗位,一所幼儿园的老师。而我,因为改革的关系,即将面临更加苛刻严格的训练和日常。于是,两个人开始各顾各的忙忙碌碌,消息电话少了,庶物琐事多了,情言蜜语少了,牢骚抱怨多了。我们常常会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在电话里争吵,也会因为工作的烦恼给对方倒去苦水,爱情也从热恋期走到了瓶颈期。

为了打破僵局,姑娘悄悄地买了一张火车票,她决定给我一个惊喜。这个惊喜,也给我们的久别重逢上演了戏剧性的一幕:我在站岗执勤,她在楼前凝望。

我曾无数次幻想过我们的再次重逢,会是在车站的人山人海里,还是在公园的石林小道旁,会是“执手相看泪眼”,还是“共骑笑对黄昏”。却不曾想,竟是在国防楼前,四目相对,无语凝噎。幸好一位战友刚好路过,识趣地将我换下,才没有延续更大的尴尬。

见面前,总觉得有千言万语哽在心头,却也消散在了一个简单的拥抱过后。我们漫步在傍晚时分,任夕阳残余的思绪飘荡在夜色中,当初连对上一个眼神都会羞赧半天的我,如今也可以泰然自若地在她面前谈笑风生了。姑娘说,回忆里青春懵懂的少年,军装下黝黑帅气的你,生活有太多惊喜,你笑起来依旧很好看。

姑娘走时,缠着我给她唱了一首歌——《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用一阙军歌唱尽牵手的记忆,用一枚弹壳献给阔别的天涯,我把她送上了返程的车,我们说好不流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