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说,我送的镯子像圆月,勾起点点思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冯斌责任编辑:董玥
2018-01-30 10:46

我记得母亲找了一块黄色的绸布。那块带有淡淡的青绿纹路的玉镯被母亲小心翼翼地包好,轻轻地收进锦盒中。

哎,母亲自此戴手镯的时候越来越少。她心思都扑在我身上,很少去首饰店。她还总说劳作时,戴着手镯不方便。其实,我知道母亲真真爱镯子。因为我分明看到,母亲看着婶婶的手镯,竟入了神。

那时,我小小的内心种下了一颗种子,要为母亲买一个手镯。中考后,我用打工赚来的第一桶金为母亲买了一个镯子。当然,重点是不贵,我知道母亲过日子细,买贵了少不得她说我。

果然,母亲欣欣然接受了。

原以为母亲能安心戴着镯子时,一场手术,又让母亲没法摘下了镯子。

母亲在那次手术后瘦脱了形。医生说摘了镯子吧,避免身体承重。时至今日,每看到镯子,就想起母亲瘦瘦的手腕。于是,我在母亲病好后,为母亲打了一双银镯子。

“银镯子,扛摔。”

给母亲戴上那一刻,母亲的面庞分明泛起了一层薄薄的红晕,一抹羞赧霎时地爬上了她面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