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说,我送的镯子像圆月,勾起点点思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冯斌责任编辑:董玥
2018-01-30 10:46

后来因为一次意外,母亲又摘下了镯子。

那次,姐姐炒菜颠锅时,油锅猛喷出大火,姐姐慌了,油锅就在手间,扔也不是,拿也不是。母亲迅即地一把夺过铁锅,将锅盖顺势扣上,而那一瞬间,瓢泼而出的油混着火光,灼伤了母亲的手腕。从此母亲的手腕间,便种下了疤痕。

许是疤痕的创伤,让母亲不能释然,戴上镯子,恐吸引人很多目光。

有次,我说,妈,我给你戴上吧。

谢谢,只是,真的不用了。母亲笑着说。

或许,藏在心里更让人感觉安宁罢。

镯子,连同一份情结,就这样,被埋得深深。

上军校时,我用一个月的津贴给母亲买了一副镯子。彼时,我听到,母亲轻轻的叹息。这叹息,如鹅毛般,浮在我心上。我知道母亲是心疼我花了津贴,可我深觉这礼物,值!

母亲呀,总不舍得戴,她似乎抱定了要珍藏的心思。

“回家这一趟,都没见你戴。”在我归队那天,我催着母亲戴上镯子。拗不过我,母亲在送别我时戴上了。

镯子光泽愈润,而母亲却老了。斑白的发丝追逐着时光,一道晃眼的发缝,在头皮上,愈来愈宽。那是母亲起早贪黑、苦盼苦省留下的痕迹。母亲就这样送别我踏上回部队的路。我看见,妈妈的背弯弯,手擦擦眼角的泪,向我招手……

长大,远行,牵挂……

在我入伍后,母亲总望着我买的镯子想我。母亲说,镯子就像圆月,勾连起人的思念点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