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带队夜训的他, 军嫂不由自主说了句腻人的话……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晏良责任编辑:董玥
2018-01-30 15:08

(资料图)

话说开,误会解。蔡灵敏向来支持丈夫戍边,“你爱边关我爱你”的忠贞誓言永远都在保质期。等到高原反应症状消退一些,她就开始闹腾,全连上下也享受到嫂子带来的福利。

在塔克逊,瓜子和糖果是军嫂探亲的标配,量虽不多,每班都能分享甜蜜。蔡灵敏这次还带来辅导书籍。她听丈夫说过,连队考学成绩不够理想,出的干部不多,于是想帮考生一把。此外,她还带来农技、烹饪等专业书籍,希望能提升连队的后勤建设水平。蔡灵敏看着菜稀绿少的温室表态:“我和姐妹们也要帮着大伙建设边防家园。”回头莞尔,众点赞。

军嫂的箱子里,最美的还数色彩鲜艳的服饰。晚点名后,张尚云推门进屋,仿佛步入高山T台。蔡灵敏挑了几套服饰,准备给丈夫来一次时装展示。

“老婆,没事吧?”张尚云摸摸妻子的额头,确定她没发烧才松口气。

“你有一年多没回家了,都忘记我穿裙子的样子了。”蔡灵敏有些憋屈,她咬牙调整情绪说,“再不穿给你看,我都老了。”

的确,张尚云很少关注过妻子的穿着配饰,每次休假都是三部曲:前期醉氧调节,中途打理家务,末期探亲访友。况且,他很少在夏天休假,基本没见过妻子的时尚装扮。

女为悦己者容。蔡灵敏认为,军嫂的漂亮衣服是穿给军人丈夫看的,爱人没能在暖和季节一睹妻子的时尚靓丽,自己就要创造机会单独为夫展示。

此刻,张尚云既是忠诚粉丝,更是幸福观众。他加开取暖设备,把窗子关得严实,然后悠闲地坐在一侧,专注地看爱妻表演。

下一秒的蔡灵敏美丽“冻人”。她先换一条长裙,继换一条短裙,再换一件风衣,最后换上一件大衣——一年四季没见到丈夫,她就穿越春夏秋冬,把流走的时光带到边关。

岁月如歌,高唱寂寞。几年前,经人牵线,蔡灵敏与张尚云相恋,彼此情投意合,到了谈婚论嫁阶段。由于如意郎君迟迟没能定下婚期,蔡灵敏仰望高原,担心迟则生变,于是,她决定到边防办一场“最高婚礼”。

张尚云的内心充满渴望,但又担惊受怕。他戍守的防区既是夺魄之地,也是爱情炼狱。据《岗巴军人牺牲名册》记载,建营半个多世纪以来,岗巴边防营共有31人倒在戍边岗位,还有4名来队军嫂长眠雪山。匆匆那年,战士黄颂的未婚妻刘燕不远千里上哨所完婚,却在洗衣服时突然倒下,成为岗巴“永远的新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