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春节,维和军人的这封家书戳心了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袁 琳责任编辑:董玥
2018-01-30 15:53

中国维和二级医院袁军医正在出诊

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儿子,同样,我也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作为军人,我亏欠女儿菲菲的也很多。不管刮风下雨,每次都是妻子或者父母去接送菲菲上下学。

最近我的脑海中总是浮现出父母满头白发在风中等待接孩子的背影。爸妈,你们辛苦了,一定要保重身体。请你们转告菲菲,告诉她,“爸爸很想你,爸爸虽然不能陪伴你成长,但你要相信,爸爸像爷爷奶奶、妈妈一样的爱你,等爸爸执行完任务期回国,一定好好陪你。这个世界还有很多地方的小朋友生活在一个动乱的国家,他们没有玩具,没有好看漂亮的衣服穿,他们每天都有可能吃不饱肚子,他们在垃圾场里玩耍的也很开心,他们在很破的土房子里学习也很努力。菲菲,你是一个幸福的孩子,也要做一个懂事的孩子,听爷爷奶奶的话”。

作者袁琳

袁医生郑重的将家书交给了当地雇员代为邮寄

对不起,亲爱的家人,我想,唯有做好自己的工作,才能平复心中的愧疚。爸妈你们请放心,儿子一定不辱使命,载誉而归。爸妈,一定要保重身体,等儿子回家好好孝敬你们。妻子、女儿,你们放心,完成任务我一定好好的陪伴你们。

此致

敬礼!

袁琳

2018年1月24日

(作者:第五批赴马里维和医疗队 袁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