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今天,走进那些刻骨铭心的“狼群”记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卫东、苗阳、孙皓 发布:2018-01-31 09:27: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蒋肇强

原集训队队员、助教,现任学员队队长

狼群记忆:

2014年11月下旬在南京比武,第一天晚上八点进行夜间搜索科目,当时比武规则是每个战斗班出三名队员,利用地图搜索两个情报点与第二天比赛口粮,我们班是我、次旺热布旦和杨万里参加。我们三人前半段比较顺利,后半程在搜索补给点时遇到了困难,浪费了较多时间,最后拼命往终点赶,三人轮流用仅能携带的一个背囊背着一件矿泉水和一箱干粮跑,后来背不动了,就把背囊放地上两个人一起拖着跑。

11月下着雨的南京夜很冷,唯一一个能携带的手电照亮着前方三五米的路,终点前是一条一公里多的水泥直路,我们三个人拖着背囊相互鼓着劲。万里拿着地图在前面一边跑一边喊着“加油,快到了,快到了”,次旺在身边手里攥着背囊背带弓着身子,脚步声、装备摩擦声、喘气声、呼喊声交织在一起。

到终点时,我们这组还是超时了,背着干粮回到宿营地时,等候多时的兄弟们一个个冲上来给我们三个卸背囊、脱装具、递热水,嘴里不停的说着“辛苦了、辛苦了,赶紧把湿衣服脱了”。那一刻,我们三个的眼泪忍不住的落了下来,泪里是感动,也是愧疚,我想这也是集训队能不断进步的原因吧。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董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