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今天,走进那些刻骨铭心的“狼群”记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卫东、苗阳、孙皓 发布:2018-01-31 09:27: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袁华兵

15级学员,集训队队员

狼群记忆:

在集训队呆的时间越久,就越能感受到“狼性”的可贵和“狼群”的温暖。这三年,我从初生的“新狼”成长为了参赛班的班长。有一件事让我至今难忘。那是今年夏天中最炎热的几天,“狗哥”蒋肇强带队“狼群”进行牵引横越训练,一条粗麻绳横跨河的两岸,队员们一个接一个的从绳子上横越过河,温璐踭和两个队员在绳子附近的船上进行保障。

训练进行不久,一名一年级的“新狼”不慎掉入河中,“新狼”还不会游泳,这时候大家都紧张了起来。“狗哥”在岸边大声指导,让他不要慌乱,船上的一名队员急忙扔给他一个救生衣。在保障船上的温璐踭发现“新狼”的自救效果并不好,便立马跳了下去,情急之中连手机都忘了拿出来。“新狼”安全上船之后,他的手机自然也报废了。这段回忆里,“狼性”的可贵和“狼群”的温暖让我为这个集体而感到自豪。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董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