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今天,走进那些刻骨铭心的“狼群”记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卫东、苗阳、孙皓 发布:2018-01-31 09:27: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贾涛

15级学员,集训队队员 

狼群记忆:

我是安徽人,家离南京仅仅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去年赴南京参赛就抱着些许归乡的心态。以为凭着在安徽十几年来的生活经历,对比赛的环境应该可以应付自如,可刚抵达南京就被这彻骨的寒意给吓到了,身体有点不适应,有点感冒了。12月23日晚上7:30以后,夜间搜索队员们集结开展夜间搜索任务,而我留在帐篷内看守驻地。由于搭建露营帐篷的时候有些疏忽,帆布与地面之间还留有一些缝隙,卧在帐篷内,阵阵寒风灌入后背。到21:00时,队员们结束归来,跟我同一帐篷的陈柏宇见我还未入睡,在被子里瑟瑟发抖,还不时地咳嗽,全身湿透的他跑去补给站打了一壶热的姜汤回来。喝了队友打来的姜汤,状态才恢复了许多,端着热乎乎的姜汤,心里倍感温暖。借着这份暖流,全身疲倦的我终于进入了甜美的梦乡。一觉醒来已是第二天早上了。在起床后整理帐篷的时候,发现帐篷的表面已结了一层冰晶。贴着帐篷的衣服和背囊也都湿透了。

十一月的南京异常寒冷,但却冷不了我们的心,因为我们有团队行动相互协作时的默契、温暖。

“狼群”的取胜,就是靠的这种团结,靠的就是这份温暖。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董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