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致2035年的自己:军队现代化,你或许没有亲历,但一定见证了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布:2018-02-01 10:19: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十几年来,在部队的会议上,你从下面的听客成了台上做指示的主角,而孩子的家长会你却一次都没去过,她如今都要初中毕业了。

你会不会有点不知所措?训练场上那个雷厉风行的你,会场上那个慷慨陈词的你,面对妻子孩子,也有这无可奈何的时候啊。

这十几年在部队的岗位上,你能管得着的人越来越多,能管得了的事儿越来越宽,可在父亲丈夫儿子的岗位上却常常擅离职守。“我看地球才不该围着太阳转,围着你老刘转才对”,这是你媳妇儿常常挂在嘴边的打趣话。你心里清楚,她嘴上抱怨着,心里却是最支持心疼你的。

虽然你不在的日子过得辛苦,但是,是爱让这一切有了意义与根基。

你与妻子一同努力,扛过最难的时期,尽力经营着你们温馨的小家。两人变三人,不求富贵,一家人健康快乐就是最大的幸福。

与此同时,国家也在努力让千万个军人的小家过得更舒心。一系列鼓舞军心的惠军优属政策落实,十九大报告中的那句“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已从一颗承载期望的种子,扎根发芽了,相信不久定会枝繁叶茂,而我们就是在这大树下纳凉的人啊。

老刘,我最近压力有点大,部队的日新月异,让我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不安。这不安归根结底是我对自己的能力产生怀疑了。当年的我带着名校光环,携笔从戎来到部队。文化知识是我的强项,加上过硬的军事素质,我觉得自己有可以在部队闯出一块小天地,可没想到一晃十几年过去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高歌猛进,越来越多的高科技武器与高精尖技术人才的涌入,越多越多的军事创新理论和战略思想的更新迭代。我常在想,如果不能跟上这一波又一波来势汹涌的时代潮流,自己怕是很快就要被淘汰了。

1 2 3 4

责任编辑:董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