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兵龄的增长,我越发体悟到父母的不易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张勇志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8-02-01 11:04

当母亲还是像我儿时那样忙前忙后给我烧最喜欢吃的红烧肉时,当父亲还像小时候那样拉着我的手,问我在部队工作和生活都是否顺心时,看着父母羸弱的身躯,那佝偻的脊背,那疲惫的神色,我不知不觉中红了眼眶。

父母养育之恩比天大、比海深。人世间最不能等的事莫过于孝敬父母。作为一名军人,我们虽不能一直守在父母身旁嘘寒问暖、烧汤做饭,但却可以让他们知道,我们不但守卫着祖国的万里河山,同时守护着他们以及天下所有父母的幸福安康。

现在,只要工作不忙的时候,我都会给他们打个电话,报个平安,关心下他们的身体状况,或在他们生日的时候,寄去一份礼物,送去温馨祝福。把在部队受到的表扬、取得的荣誉,第一时间告诉父母,和他们分享喜悦,我想,这是给他们最好的礼物,也是我们表达孝心最好的方式吧。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对子女的爱没有山盟海誓,没有海枯石烂,没有甜言蜜语,但父母的爱会永远伴随着我们,无论我们距离父母有多远,无论我们离开父母有多久,父母的爱会一直萦绕在我们身边,那份无言的爱,比一切来得更长久,来得更贴心。

如果说母爱是船,载着我们从少年走向成熟;那么父爱就是一片海,给了我们一个幸福的港湾。如果母亲的真情,点燃了我们心中的希望;那么父亲的厚爱,将是鼓起我们远航的风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