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海军航大学员从南极发来消息......

来源:海军航空大学微信公众号作者:赵宇津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2-03 22:32

南极印象(一)

领略了西伯利亚冰原晨昏线下的倩影,迷失在大西洋的漫漫黑夜,飞越世界最长的安第斯山脉和波涛汹涌的德雷克海峡,横跨亚欧旧大陆,经美洲新大陆,乘机长途跋涉40多小时后,作为中国第34批南极科考队的一员,我终于踏上了南极——人类的最后一片净土。

▲飞越德雷克海峡

怀揣激动跳下飞机舷梯,呼吸着清寒而又纯净的空气,面对最本真的自然,头脑一时间一片空白,个中的感受,人类渺小的语言实在是难以形容。苍莽圣洁,是南极给我的第一印象。冰盖亘古不变,在阳光下微微映出些许金色;山峦怪石嶙峋,一概以原本的灰黑面貌示人。这片自然环境严苛的土地上没有任何草木,只有苔藓和地衣可以附着在碎石上勉强生存,星星点点的绿色“遥看近却无”。虽然南半球正处夏季,南极的温度并不算太低,西风带的咆哮依然将防风外套轻松刮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