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参加过4次大阅兵,改革强军路上老开心了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洪文军责任编辑:董玥
2018-02-05 10:20

“数”说老兵:荣誉那是老鼻子了

5特“大拿”

特级驾驶员,特级无线电手,特级射手,特级网络模块维护员,特级信息化系统操作员。

4次参加大阅兵

1999年,国庆50周年大阅兵;

2009年,国庆60周年大阅兵;

2015年,9·3胜利日大阅兵;

2017年,朱日和沙场大阅兵。

其中,3次驾驶装备方队第一车。

11次立功

个人荣立一等功1次,荣立二等功2次,荣立三等功8次。11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另外,8次嘉奖,5次被评为优秀党员,5次被评为训练标兵,多次被评为技术能手,2009被军区评为阅兵工作先进个人,获得四总部联合表彰的“士官优秀人才”一、二、三等奖。

3次见到习主席

这是丁辉尤为骄傲的。最近的一次是一个月前,1月3日,习主席在他所在的师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

“1月3日,见到习主席的一幕,至今历历在目,激动的心情还是满满的。当时,我的战位就在习主席右前方30多米处的第一台99A坦克上。聆听了习主席讲话,一是振奋,作为一名基层的战斗员,就应该时刻做好练兵打仗,练兵备战的思想主导。二是实战,作为一名数字化部队的一线战斗员,就应该在训练中贴近实战,像习主席说的那样,聚焦实战,开训即开战。三是使命,我是一个有着25个年头兵龄的老技术骨干,必须发挥自己的特长,多带出一些合格的精武强能战斗员。四是压力,做为数字化部队的战士,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在训练中,都应该一直处于领跑位置,现在高学历士兵比例比较高,学习新装备的接受能力比较强,我怕被追赶上,所以在实训实练上不敢放慢脚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