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空砺剑洒热血,万里云天祭忠魂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作者:虎鲸鱼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2-05 19:48

在空军航空博物馆,有一面纪念墙。很多人都知道,这不是一面普通的纪念墙,它建于2009年,由英模墙和英烈墙组成,先后镌刻了为人民空军建设发展,做出卓著功绩的200多名英模人物,以及英勇牺牲的飞行员和空勤人员烈士1700多名。每个名字,都是一座丰碑;同时,也是一段令人心痛的悲壮故事!

冲天披肝胆,胸中担昆仑!英雄们深知每一次飞行就是一次战斗冲锋,每一次升空便是一次生死考验,但牺牲挡不住责任与梦想,纵然喋血长空也要一飞冲天。

实际上,训练中有很多未知的、不可控的因素,导致飞行事故很难从根本上避免。世界其他强国的空军也是如此,处于“远飞换羽”转型阶段的人民空军也难例外。实践告诉我们,在通往强大空军的路上没有捷径可走,唯有不断应对新情况、增加实飞时间、投入实战化训练这些途径。

军人与牺牲相伴相生,但牺牲岂止在蓝天,又何止在战场?在边防哨所,在碧海蓝天、边疆孤岛、救灾一线、维和反恐,有多少军人把使命扛在肩上,把黑暗挡在身后,却永远定格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张超、余旭、申亮亮、杨树朋、李磊、刘景泰……

军人与牺牲相伴相生,但军人的牺牲又岂止是生命?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在边关冷月下饱尝孤寂,在深山阵地上枕戈待旦,在灾难来袭时纵身向前,在改革调整中听令而行,都是牺牲奉献精神的具体体现。这是军人的肝胆与心肠,也是革命军人的职业道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