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空砺剑洒热血,万里云天祭忠魂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作者:虎鲸鱼责任编辑:董玥
2018-02-06 08:55

“金孔雀”余旭曾说:“当我们很辛苦地干飞行事业的时候,别人可能很享受地过自己的生活。心里也挺羡慕的,但它只是瞬间的一种感觉,因为我们选择的生活方式不一样,我们干的事情、职业和追求的东西也不一样!”2016年11月12日,余旭壮烈牺牲。人们回看这段深情告白,更加懂得军人:他们和普通人一样珍惜爱护生命,但穿上军装,就把热血与生命、梦想与荣光,沸腾着交给了祖国!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平时敢流血、战时少流血,平时敢拼命、战时尽使命。古语云,“刃不素持,必致血指;舟不素操,必致倾覆。”从训练场走向战场,这中间必须要翻过实战化训练这座“大山”。

实战化训练的本质在于紧盯现代战争最新变化,按照源于实战、贴近实战的理念加以组织。前段时间,我军首批新军事训练大纲正式颁发,实战化训练的“尺子”更严了。如果为了追求“零事故”而消极怠训、危不施训,那么在未来战场上必定要付出惨痛的代价。只有在险难环境下从严从难训练,战时才能少流血、少牺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