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探秘我国最南端陆军连队——“海岛奇兵”的各种第一次

来源:南陆一号微信公众号 作者:陶昱、黄明钐 、张志浩 发布:2018-02-07 11:08: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去年年底,又一批新兵从天南海北踏上东岛,开启了他们真正的军旅生涯,机缘巧合,笔者有幸来到东岛,记录下了,属于他们的故事——

第一次上岛: 从感受孤独到家的温暖

赵乐镇 19岁 籍贯:河南郑州

这是我第一次登上进岛船艇,第一次看到大海,在船上看着远去的三亚湾,当时心中不免有些孤独:我又要面临陌生的营区、陌生的面孔。

可船靠岸时,这种孤独感顿时就没了:老兵们早早就集合在码头打出欢迎标语,列队欢迎我们。 班长在码头接过我的背囊,连长告诉我:“东岛以后就是我的家。”

这一个月来,在大伙的的帮助下我早已适应了岛上的生活。能分到这么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团队,我们也很自豪。踏上新征程,我会时刻保持冲锋的姿势,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第一次参观荣誉室:从迷茫到有了方向

曾锦鹏 21岁 籍贯:湖北宜昌

记得上岛的第一天,我的心完全不在这里。我心中充满了焦虑,为什么我会分到这个“与世隔绝”的小岛?我甚至向连队提出过想离开这个鬼地方。

下连后的第一个党团活动,连队组织我们新兵参观荣誉室。指导员给我们讲:东岛过去无人居住、没有淡水,可官兵们就是没有一人主动提出离开,自觉做到乐于吃苦、甘于奉献,艰苦创业,愣是把一个“鸟不拉屎”的荒岛变成了鸟语花香的“生态岛”。

我当兵不就是为了吃苦锻炼吗?近10年来,岛上先后有28名战士考上军校,3名士兵提干,他们不就是我的目标吗?

1 2 3 4 5

责任编辑:董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