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会堂的报告会,这10段话格外走心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作者:大钧责任编辑:董玥
2018-02-08 10:43

一、

有一次我们出国访问,遇到一位年过八旬的老华侨,拉着我们的手说:“你们能飞多高,中国人的头就能抬多高!”

——景海鹏

微评

先进的航天事业,是一个国家强大的“标配”。他们的每一次出征太空,都会振奋中国人勇攀科技高峰的雄心壮志;每一次飞天壮举,都会展现中国科技、中国实力的高度;每一次梦圆九天,都会凝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二、

航天员费俊龙曾经对国外同行讲过一段话,他说:“你可以分享我的快乐,却无法分享我的自豪。因为在我身后,站立着强大的祖国和13亿人民!”

——景海鹏

微评

巡天英雄胆,华夏共瞩目。之所以敢上九天揽月,源自身后强大的祖国和13亿人民。那些田间耕作带着泥土的手、车间作业长满老茧的手、座座营盘紧握钢枪的手、实验室里与仪器设备相伴的手……正是托举航天员飞上九天的力量。我是中华儿女,我自豪;我是炎黄子孙,我骄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