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会堂的报告会,这10段话格外走心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作者:大钧责任编辑:董玥
2018-02-08 10:43

七、

翟志刚的爱人张淑静听说自己的体检结果可能会影响丈夫的去留,竟严肃地对丈夫说:“如果因为我耽误了你,我就选择与你分开!”那时我们家属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决不能拖后腿,一定要做他们的坚强后盾!

——聂捷琳

微评

都食人间烟火,谁不儿女情长?可爱可敬的航天员家属甘于牺牲奉献,把对航天员的“小爱”,化作支持航天事业的“大爱”;把自己的“小家”,融入筑梦九天的“大家”之中。军嫂对军人的爱,说到底是对军队的爱、对国家的爱。

八、

神六任务开始训练后,母亲突发脑溢血住进医院,海胜听说后更是心急如焚。为了不影响他训练,我承担起了照顾老人的重任。中心得知后给他特批了3天假。他火急火燎地赶回老家,当看到母亲神志不清时,一下子就跪在母亲的床前,拉着母亲的手喊道:“妈,儿子不孝啊。”归队那天早上,赶飞机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但他迟迟不愿离去,一遍又一遍嘱咐我照顾好母亲。

——聂捷琳

微评

自古忠孝难两全。航天员虽然不能守在父母床前尽孝,但他们早已把对家人的爱融入飞天事业中,诠释的是“大忠就是大孝”的军人情怀。军人始终把国家利益高高举过头顶,将个人和家庭利益置于其后,带来的是千千万万人民的幸福安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