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会堂的报告会,这10段话格外走心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作者:大钧责任编辑:董玥
2018-02-08 10:43

九、

在我的镜头里,记录下这样一个个场景:低压缺氧训练中,舱内压力急剧变化,相当于5分钟内从地面爬升到5000米高空,他们忍受头晕恶心甚至冒着休克的危险,主动加大训练强度;模拟失重训练中,他们身着160多公斤的训练服,潜入10米深的水下,一次就要连续训练三四个小时,每次训练结束后体重减轻好几斤,常常累得连筷子都拿不住;超重耐力训练中,在高速旋转的离心机里,他们要承受8个G的重力加速度,呼吸困难,面部扭曲变形,甚至连鼻涕眼泪都甩了出来。在航天员手边有一个红色按钮,按下它就可以立即暂停,但20年来从未有一个人碰过。

——倪宁

微评

天梯无捷径,唯有苦登攀。挣脱大地引力,飞向浩瀚太空,华丽光彩的背后,有着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苦和付出。中国航天的进程表,离不开航天员们艰苦训练的一分一秒;中国航天的太空步伐,离不开航天工作者们拼搏向上的坚实步履。从难从严从实战要求出发训练,是通向打赢制胜的必经之路。

十、

因为杨利伟的一飞冲天,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想成为了现实;因为50岁三上太空的景海鹏,媒体盛赞中国从此有了超长待机的铁血英雄;因为“东方嫦娥”刘洋、“太空教师”王亚平,广大青少年有了新时代的青春偶像;因为费俊龙、聂海胜、翟志刚、刘伯明、刘旺、张晓光、陈冬,辽阔深邃的太空留下了中国人一个又一个坚实的足迹。

——倪宁

微评

问鼎苍穹,飞天英雄以一种接力的方式,不断为中国飞天事业加注信心,为中华民族加注力量。航天员群体征战太空、创造奇迹的精神支柱,正是中华民族实现梦想、持续奋斗的共同财富。英雄标定时代风采,模范立起精神坐标,示范激励更多人追梦圆梦,不断推动社会发展、军队强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