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会堂的报告会,这10段话格外走心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作者:大钧责任编辑:董玥
2018-02-08 10:43

五、

神十任务我又一次落选,回北京前女儿过来送行,她鼓励我说:“爸爸,不放弃、不抛弃,继续加油啊!”分别的时候,我从她不愿回首的身影中,感觉到孩子哭了。想着孩子对我的期盼,作为父亲,哪有理由不努力、不奋斗、不拼搏呢?!

——邓清明

微评

无情未必真英豪。在挫折和落寞时,亲人、战友的鼓舞激励,给了航天员们振作前行的力量。无论经历多少失败,始终不忘初心,这就是真心英雄。永远不放弃、不抛弃,坚持就是胜利!

六、

神七任务选拔时,航天员陈全仅以微小差距落选,他却说:“不管主份还是备份,都是航天员的本分。”面对谁上、谁不上,全体航天员首先想到的是任务、是使命、是国家,任务的成功就是我的成功,战友飞就是我在飞。

——邓清明

微评

泰戈尔说,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但鸟儿已飞过。正是因为一代代航天人,以“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可贵精神去坚守和付出,才有了中国航天筑梦太空的云梯。每个岗位都是备战打仗的战位,每名军人勇敢扛起使命、担当作为,强军事业就会迸发蓬勃生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