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会堂的报告会,这10段话格外走心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作者:大钧责任编辑:董玥
2018-02-08 10:43

三、

上飞行学院时,教员给我们讲述世界第一位飞上太空的女性——前苏联航天员捷列什科娃的故事,深有感慨地说:“中国是嫦娥的故乡,太空不能没有中国女性的身影!”

——刘洋

微评

奔月嫦娥舞彩练,银河问天更婀娜。女性思维缜密、沉着冷静,有着特有的性别优势,是航天事业不可或缺的主角之一。中国女航天员巾帼不让须眉,用太空足迹,书写让国人自豪、世界瞩目的篇章。强国强军新时代,中国女性越发彰显矢志拼搏、成就事业的靓丽风采!

四、

出发前的那天晚上,我和爱人在航天城院里走了一圈又一圈,两人都沉默不语。我心中有千言万语,却又不知从何说起。最后,我抬起头对他说:“万一、万一我真的回不来,你一定要答应我两件事:第一,替我照顾好爸爸妈妈,他们就我一个女儿;第二,娶一个能顾家的妻子吧,这么多年,没能给你做一顿像样的饭菜!”还没等我说完,他就打断我:“不,你一定能回来,我等你!”

——刘洋

微评

家是温馨的港湾,拂去疲惫、温暖环抱;家是永远的牵挂,珍藏幸福、呵护亲情。航天员既有对事业的厚爱,也有对家庭的深情。军人有情有义,军属默默奉献。军功章里有军人的一半,也有军属的一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