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胖子不可辱!来,看看炊事兵杨东阳是咋“逆袭”的?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杨东阳 王文涛责任编辑:董玥
2018-02-08 16:39

还好苦没有白吃,汗没有白流。经过在厨房几个月的 “闭关修炼”,我的五公里武装越野跑进了22分钟,木马完成了3练习,器械做到了5练习,体重也从190斤减到了140斤,身体逐渐结实了,胳膊上的肌肉也紧绷绷的。最让我没想到的是支队长还在星期一的交班会上点名表扬了我,还说我是“励志哥”,号召全体官兵向我学习。听了首长的夸奖,我觉得脸上火辣辣的,总感觉受之有愧,因为自己还做得不够好。

杨东阳

前天,我代表中队参加了支队组织的军事体育竞赛,在抢占坡顶竞赛时不慎滑到,眼瞅着其他单位的战友追了上来,我咬紧牙关,忍着钻心的疼痛仍加速向山顶冲去,事后我才发现,膝盖上渗出的鲜血把裤子都染红了。处理完伤口回到中队,战友们像迎接刚从战场上归来的英雄一样,齐刷刷地为我鼓掌,为我喝彩,那场面,忒带劲儿。

一边写日记,一边思考,耳畔不断回响起指导员在讲评时的发言:“原地踏步,早晚被别人超越;努力拼搏,早晚超越别人。”

荣誉只代表过去,努力才能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新年度开始,我也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再接再厉,将体重再减掉10公斤,将训练成绩再提升一个档次,争取成为一名上得了器械,进得了厨房的保障尖兵。

杨东阳

(讲述:武警云南总队迪庆支队勤务保障中队炊事员 杨东阳 整理:王文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