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体悟流年似水的四境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冯斌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2-22 14:30

【如湖】

中年过年,心境如湖水般平和宽厚。

他们的年,如同湖泊,有内容。随着年月的推移,心态亦如湖,渐趋于平稳,人生遍布着成熟和从容的光芒。

度过新年后,中年人会收敛着思念,轻轻望向以后时光,宠辱不惊。智慧人生就是这般的境界——深水静流的感情,泰然自若的心境。如歌曲《岁月》所唱,“云很淡,风很轻,任星辰,浮浮沉沉”。

有过欺山赶海的澎湃,有过牵山绕水的求索,更有绚烂之极归于平淡,中年过年啊,玩味的是那抹质朴。

罗曼·罗兰说,“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不囿于他人印迹,不惑于曾经云烟,风景总会出现在奇妙的新天地。

【如海】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大海与春天,是生命最好的景象。

在年根儿,老年人心境如海般,漂浮着很多愿望的漂流瓶。他们期盼四处奔波生计的儿女回家团圆。

是啊,只有你回家,老人才觉得是过年。

那荡漾的思念,那招摇的期许,也只有过年,给了远方的你一个必须回家的理由。

最美满的就是百川归海,感人心的莫过于回到家的怀抱。

年后老人望着家人远去,离别的笙箫,又在悄悄奏响。老人啊,表面如洋面平静,内心却洋流奔涌。

在年的光景里,你如果上了年纪,你会慨叹已生华发,你更珍重亲情的暖。

有一片海,叫心海。静时,镜面如磨,沉静自华;动时,吞山吻雨,自是雄阔。

每次过年时候,你总会走近这片心海。

过年,守护那片心海,最怕海愈静,风不止;最怕,子欲养,亲不待。

历尽千帆,洗尽铅华。请稳稳地对家人说一声:我还好,一切都好。

(图片来源于网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