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住妈妈的手,千万别模糊了那份最美的守候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丁艺书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2-22 18:57

资料图:许世友母亲

1949年,许世友作为华野山东兵团司令员,不停地在战火中奔忙。他给母亲写了一封信,说:“等全国解放后,我头一件事就是回去看娘。”

然而,开国大典的礼炮响了,许世友却又接受了新任务,无奈只好让大儿子黑伢把母亲接来。 等到日思夜盼的母亲来到眼前时,这位曾令无数敌人胆寒的将军却呆住了——母亲头上的白发都快掉完了,腰身也直不起来了,连走路都颤巍巍的了。

“娘……”将军喊着,当着100多名部下的面,不顾一切地扑上去,跪在母亲跟前,紧紧握住母亲干瘦的手。 “孩子,我终于见到你了!”母亲抚摸着儿子,稍顷,像是意识到了什么,说:“快起来,一个大将军怎么能当着这么多部下跪我一个老太婆!” 将军泣不成声:“我当再大的官,还是娘的儿!” 一个人在外坚强太久,软弱很难。

但无论当了多大官,无论挣了多少钱,回到母亲身边,我们会自觉地脱下功名利禄的浮华外衣,洗去在外打拼多年的忙碌风尘,沉淀一切负累,就愿在母亲怀里当个孩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