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抗战遗址拍摄日本军服照被行拘,咎由自取!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作者:单大毛责任编辑:董玥
2018-02-24 10:08

这样的事情之前多次发生。去年8月上旬,网上曝出4名青年穿二战日本军服,在著名抗战遗址四行仓库前拍照。此后几天,两名男子在广西宾阳高铁站,模仿侵华日军杀戮动作录制视频。去年这两件事均受到道德谴责和法律处罚,为什么还有人继续出错?从自身来讲,说明一些青年价值观偏移,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生活中,混淆了是非美丑界限,个人爱好法外任性,娱乐丢掉底线,行为没有操守。从社会层面来看,需要进一步加大教育和监管力度。

鲁迅先生说:“唯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唯有它发扬起来,中国才有进步。”爱国主义是每个中华儿女心中高扬的旗帜、高奏的主旋律,民族精神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力量源泉。永远铭记历史,不忘记民族的屈辱伤痛,不忘记英烈的流血牺牲,我们才能更好地汲取历史营养,化悲痛为力量,以复兴为追求,传承接力棒开创未来。始终记得我是中国人、我是炎黄子孙,明白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国印,深情地热爱和建设我们这个国家,中华民族就会迸发出更加强大的向心力凝聚力创造力,早日实现强国强军的伟大梦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