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中会为救一个中国公民牺牲几名军人吗?答案来了……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宗禾君责任编辑:董玥
2018-02-24 11:08

海外撤侨,他们在

都说“中国护照的含金量不在于免签多少个国家,而在于危险的时刻祖国能带你回家”。数次海外撤侨,都有中国军人的身影,路途再远,都带你回家。

2014年7月13日,利比亚冲突升级。7月28日至9月初,共1177名中国公民经突尼斯、希腊、土耳其、马耳他等国撤离回国。

这是1949年以来规模最大的撤离海外中国公民行动,也是一场集中了海陆空和军队四大力量的大营救。

12天,35860人,中国效率和中国信誉让世界瞩目。

2015年3月26日开始沙特等国对胡塞尔武装组织目标展开大规模空袭,中国政府果断作出撤侨决定,在索马里海域执行任务的中国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暂停任务,紧急前往也门展开撤侨行动。

3月29日至30日,中国海军临沂舰、潍坊舰共搭载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这是中国海军首次直接动用军舰撤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