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中会为救一个中国公民牺牲几名军人吗?答案来了……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宗禾君责任编辑:董玥
2018-02-24 11:08

姚为君

2017年5月2日,宁德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柘荣县南洋村一民房起火,有一95岁老人被困。

搜救过程中,民房中部墙体突然发生倒塌,消防员姚为君被埋压。后因抢救无效牺牲,年仅23岁。

当时有人提出质疑“23”换“95”值不值。生命面前,战士们根本不会计较这些数字。

刘景泰

2016年7月9日,身为某团炮兵营下士班长的刘景泰带领全班参加抗洪救援突击队,在福建省闽清县三溪乡执行抗击台风任务时,为营救一名陷入泥潭的群众,被突发的泥石流卷入闽江支流梅溪,下落不明。

经过长达60多天的搜寻,同年9月4日刘景泰的遗体终于在福建闽侯荆溪被发现。

牺牲那年,刘景泰22岁。

程俊辉

程俊辉,云南省军区扫雷战士,战友眼中的“排雷王”,曾参加中越边境第三次较大规模排雷行动。

2016年6月4日,程俊辉在云南省富宁县田蓬镇芭蕉塘火石坪山雷场执行人工搜排任务时牺牲,生命定格在了22岁。

2008年5月12日,中国四川发生地震。

震后72小时之内,14.6万名子弟兵多路多方向昼夜兼程向地震中心开进。军队在桥毁路断、余震不断的情况下跋山涉水向灾区挺近。

距离北川县城仅100多公里的茂县通讯中断,地震过去48小时茂县仍然没有任何消息,就是空投物资都确定不了方位。

空降兵某部十五名战士,写下请战书,立下生死状,前往茂县。

他们在极为恶劣的气候条件下强行飞临茂县上空,在机舱门结冰的紧急情况下,在5000米高空跳出了舱门。

在救援途中,许多战士摔伤、砸伤或是牺牲……

某师士官柳德占坠崖掉入岷江牺牲。见习士官武文斌,在他奔赴灾区救援的第35个晚上,突然倒地再也没有起来。

中国无战事,军人有牺牲。

如今,黯淡了刀光剑影,远去了鼓角铮鸣,但军人依然时刻准备着。

忽然想起一个很老的段子:一个外国数学家问中国留学生:一商场发生火灾被困500人,逃出200人,又进去8位消防员,最后死了多少人?

留学生:8人。

数学家:你不懂数学!

留学生:你不懂中国军人。

中国军队姓“人民”,每次国民陷于危难之时,冲在最前面的就是人民子弟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