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终于也穿上了这身橄榄绿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曾雪濛责任编辑:董玥
2018-02-26 09:44

老班长告诉他:“我也是粗人一个,没啥文化,走到今天都是凭自己的真本事,你要记住,少说话多做事,天道酬勤,永不言弃。”最后那八个字,好像灯塔似的给了他动力和方向。每一次的体能训练,别人跑9、10圈,他一定要跑够20圈;每天中午的午休,都能在器械场上看到他努力的身影;枪弹管控严格,但他拿到什么都能用来练习狙枪;中队整栋楼的卫生,都是他一个人在起床号还没吹响之前,就起来打扫完的……

入伍的第1年,他靠着自己的踏实肯干入了党,入伍的第2年,他参加反恐捕歼战斗荣立个人三等功,这是他当兵生涯的第2个年头,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取得的第一个荣誉。也同样是这一枚奖章,更加坚定了他守卫边疆,维稳处突的决心。可让他真正颤抖的,是1998年一次处置暴恐行动,当曾经朝夕相处的战友,一起入伍立志报效祖国的兄弟——龙飞,被暴徒击中倒在他面前的时候,他意识到,维稳反恐任重而道远,需要为之奋斗的,还有太多太多,曾一同并肩作战的战友,就这样奉献了年轻的生命,永远地留在了离家几千公里的西域疆土。天山警魂,龙飞将生死置之度外的壮举,激励了他更加拼命的训练,多努力一分,战场上也许就会多战胜一个敌人,也许就多守护了一个家庭的团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