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终于也穿上了这身橄榄绿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曾雪濛责任编辑:董玥
2018-02-26 09:44

无论什么岗位,无论什么任务,只要一声令下,他的回答永远都是:保证完成任务。

三十年如一日。一个大山里走出来的孩子,在祖国的边疆, 一步一个脚印,丈量出自己人生的价值,也将自己的全部青春热血,奉献给了最伟大的事业。最朴实的橄榄情怀,最坚定的赤忱军心,放哨站岗,执勤处突,他用这份无私无畏,诠释了真正的军心。

和千千万万个戍守边疆的军人一样,他把自己的青春热血奉献给他的第二故乡,用夜以继日的责任担当守一方安定,用铁血铸就的信念保万家团圆。和千千万万个陪伴家人的父亲不一样,他留给孩子的,是电话里的声音,相框里的身影,是缺席的家长会,是每一次家庭聚会上短暂的露面,他亏欠孩子的,是整整一个童年。

这个人,是我的父亲,那个当时恰同学少年的壮志青年,如今,已经被刻上了岁月的痕迹。看到爸爸眼边的皱纹和几根倔强地藏在黑发中的银丝,我才突然体会到,那个小时候眼里顶天立地的不愿服输的爸爸,终于也开始服老了。虽然,脱下军装的他,嘴上总装作不经意地说着,“退下来可以好好陪陪你和妈妈了”,但我知道,他的心里,于这身绿军装,有太多的不舍和留恋,他的衣柜里,整整齐齐地摆放着从刚刚入伍的那套87式军服到那件刚刚放进衣柜里,最后卸衔脱下的军服,整理衣摆的时候,我分明看到他偷偷拭去了眼角的泪水。

亲爱的爸爸,童年时,英勇无畏的你一直是我引以为傲的自豪,虽然你没能参加的家长会和家庭聚会,但我知道,你在街角的岗亭,在巡逻的街道,在更多人民百姓需要你的地方。我知道,你用我们一家的不圆,换来了万家团圆。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终于也穿上了这身橄榄绿,我会带着你的荣光,继续你未完成的梦想,用自己的一腔赤诚,戍守边疆的一份安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