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春天再出发,做新时代“最幸福”的人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作者:行儒 张曦责任编辑:董玥
2018-02-27 16:59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生活中不难发现,有的同志浮,靠会议落实会议、文件落实文件,沉不下去、不接地气;有的同志懒,不愿意动脑筋,遇到困难绕道走,守成守旧不创新;有的同志骄,有表扬就笑、有批评就跳,听不进别人意见,看不清自身短板;有的同志疲,沉湎于不如意、想逃避,安于现状无所追求,凑合应付无所作为。混日子只会被日子混,到头来空悲切。缺乏“弄潮儿向涛头立”的勇气、“无限风光在险峰”的追求,必然成为时代淘汰者、社会落伍者。

作家冰心曾讲: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毛竹在最初5年里只能长30厘米,到第6年只用1个月就能爆发式生长15米,可见积累的力量、拼搏的力量。奋斗是艰辛的、长期的、曲折的,正是这样滋养我们的精气神,收获人生的幸福感。

愿你、愿我、愿他,珍惜时代际遇,始终砥砺奋进,成就自己,贡献复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