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酸!8岁军娃的试卷词语造句,看哭了好多人!

来源:“人民前线”微信公众号作者:丁勇责任编辑:董玥
2018-03-01 12:43

前线哥问战友事情真假?他说,当然是真的——

战友说,将聊天截图发在朋友圈时也没想太多,以为就是一乐,没想各种“损友”的评论让他有些哭笑不得。

于是,他赶紧删了朋友圈的那张截图,好在老爸没有看到,否则非得“挨收拾”。

战友是一名基层部队的机关干部,5年前军校毕业后,虽然休过两次假,就是一次也没回家过个春节。

毕业的第一年春节不能回家。老爸说理解。

第二年春节值班又回不了家。老爸说理解。

前年春节前,他被调到机关,新同志没好意思申请春节回家。计划回家过元宵节,又因工作忙没好意思开口。老爸仍说理解。

去年春节,单位安排部分机关干部到基层蹲点,说好了过完年就回机关,然后休假回家过元宵节,没想赶上大项任务没回成。老爸还说理解。

今年春节,是部队移防的第一年,他主动放弃回家过春节的机会。眼看元宵节快到,本想给家里发个信息暖暖心,没想到老爸回了那么个“gun”表情。

月团圆,人未归。我理解战友的那份无奈,因为身在部队很多事由不得自己,但那些念想的愁肠百结,经历了才能读懂其中的酸甜苦辣。

月如人意共团圆。我也理解这位兵爸,多少次过年即便有再多怨言,最后也会化作一句过年家里有我……那种思念,触碰了就会疼得想哭。

然而,一家不圆万家圆,一人吃苦万家甜。

大地春如海,

军人国是家。

世人皆盼元宵团圆,

唯有他们正

走向岗位、走向哨位、走向战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