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来队的288个小时,怎么就这么过完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米兜爹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3-02 10:54

288个小时,一晃就过去了,我每天都在紧张、忙碌和亏欠中度过。本想着,米兜小朋友开开心心迎来人生中的第一个春节,没料到,孩子病了,流着鼻涕,一个劲地咳嗽,也没有前几日的神采奕奕。孩子不会装,病了就是病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心里不停地自责。

看着米兜可怜的眼神,我真不是个滋味。我想,孩子现在不会说话,如果会,痛痛快快骂上我两句,我也许会好受些。当时,心里一直既忐忑又着急,想着多喝点水就能好些,可一连几天还是咳嗽个不停,总感到孩子嘴里有口痰,就是咳不出来。我很着急,不能再等了,赶紧请假带着孩子到驻地妇幼医院检查。抽血化验,原来得了病毒性感冒,具体怎么引起的,却不好查明原因。医生开了点药,嘱咐一定要按时吃,我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

说句心里话,孩子来部队还没几天,就得了病,这都是我的错,是我没有照顾好,让这么小的娃娃吃药,心疼得要命。

由于药有点苦,和板蓝根的味道差不多,加上米兜还不懂得怎么吞药片,只能把药化到水里用勺子喂,同时,还得把米兜“固定”好,不让他乱动,不然药就会洒到衣服上。

每次,都会先喂上两勺水,然后连哄带骗再喂药,不过当药喂到米兜嘴里,他顿时感到味道不对了,哇的一下就哭了,一脸可怜巴巴的样子。再喂第二勺,就不管用了,他用舌头顶着,坚决不吃。后来,我发现,米兜那是假哭,一滴眼泪都没有,太可爱了!原来,小家伙长本事了!不过,为了早日康复,狠下心也得硬喂下去。还好,孩子很快就恢复了活力,咿呀咿呀的声音又喊了起来。

军人不易,军嫂更难。我想,即使说再多的“谢谢”,也表达不了自己对妻子的谢意。

米兜如今半岁多了,很懂事,也很听话,这其中的付出,我又能占多少?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可能,或许,孩子今后的成长我依然会缺席,但我还是会努力当一个好爸爸,尽量地去弥补。

也许,暂时我能做到的也就这么多。不过,没关系,我想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谢谢你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