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写:芒鞋竹杖轻行去,盛世太平如您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许成宇,石凡飞责任编辑:董玥
2018-03-05 10:19

万隆会议,巧妙斡旋扬国威

1955年,周恩来刚刚做完手术,不顾国民党特务的疯狂破坏,就毅然率领中国代表团前往万隆参加亚非会议。会议上,他举止从容、反应机敏,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他提出“求同存异”的主张,凭借自身高超的外交技巧阻止将会议拖入对立和争吵的企图。推动会议通过了最后公报,形成了包含十项原则的关于促进世界和平合作的宣言,为新中国打开了新的外交局面。

亲临一线,劳动最光荣

无论田间地头,工厂矿井,都留下过周恩来的足迹。1958年9月1日,他来到了我国第一座水力化矿井——开滦唐家庄矿。从水采工作面到溜煤道,从管道运输到脱水筛,他将作业全过程看了个仔仔细细,并深入矿井同矿工们亲切拉起家常,与一双双满带油污的工人之手紧紧相握,为全局职工的自觉行动注入了不竭动力。9月2日,该矿创出高产新纪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