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不渝,在雷锋精神激励下奋勇向前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屈凯明、许雨生、王银飞责任编辑:董玥
2018-03-05 15:32

新时期,我们需要一种精神,更需要一种力量!许许多多平凡的人将雷锋精神薪火相传,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何为伟大。

原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工作35年始终保持艰苦朴素的本色,廉洁奉公,一心为民。一辈子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不动摇,他的一言一行,堪称弘扬雷锋精神的楷模。雷锋传人”郭明义,仅他得到的献血证就有54个之多,献血总量6万余毫升,可以挽回75个危重病人的生命。他说,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做着伟大人民认为应该做的一点点事情。原北京军区总医院副政委、一等功臣孙茂芳,像儿子对母亲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了5位孤寡老人和8位生活困难的老人,被人称作“京城的活雷锋”。他说,我是共产党员,做点好事帮助别人获得幸福,一个幸福可以变成两个,为别人分担痛苦,一个痛苦至多只剩下一半。

阅读共产党人,雷锋正是“纲”、“卷”,“雷锋战士”正是万众“篇章”。我们正是从“纲”、“卷”中汲取养料,才能在新的历史时期放射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有很多人说雷锋精神过时了,时代在发展变化,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一个时代的精神。可是,无论时代如何发展,世界如何变化,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不会也不可能被遗忘被抛弃。

雷锋并没有离我们远去,因为他的精神长存,而且正在点亮每一个中国人心里的那盏灯!每天睡前问自己一下,今天我学雷锋了没?

雷锋,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