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女子特战队员极限训练,她们如何使自己脱胎换骨

来源:南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作者:黄金建 王豪 贺周阳 发布:2018-03-07 14:05: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晚上睡觉前,班长齐珍珍帮她上药,无意间一撸袖子,王婷才发现班长的胳膊上也都是瘀青和疤痕。面对王婷心疼的追问,齐珍珍说得轻描淡写,身边的战友哪个身上没有伤? 既然选择了特战路,就要忘记自己的性别,唯一要记住的只是让自己变得更强。

第二天,当王婷再次走上训练场时,她想起班长的话,心中仿佛有了一块压舱石,当听到“倒”的口令时,她毫无畏惧地倒了下去。这一次,她成功了,那一刻,她体会到一种突破自身极限带来的自信和自由。

擒拿捕俘、攀登滑降、杀蛇砺胆……在特战训练中,王婷一次次突破极限,向艰难的未知发出挑战,在战胜自我中,她感受到自己的青春在恣意生长。

2

吴昌洁进入特战队的第一件事,是把原来的齐肩秀发理成了“锅盖头”。她一开始感觉挺丑的,走在路上都觉得有人用异样的目光盯着自己。但也是从那天起,她一点点撕掉自己身上原有的一个个标签:女人、柔弱、胆怯……直到在那一年的国际竞技场上,吴昌洁用脱臼的右手,给自己和自己代表的中国队,贴上了另一个标签:“中国军人!”

对于这群20来岁的大学生女兵,由于没有特战基础,体能又弱,拼的唯有意志。女兵们年轻的血液里跳跃着不甘平凡的梦想,拼搏是她们的青春宣言。

记得中澳美集训队组建时,吴昌洁果断报名。战友们问得最多的问题是:“你这么瘦弱,跟特种兵压根就不沾边,行吗?”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董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