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样子很多种,你挥舞锅铲的时候最美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肖瑛 王璐责任编辑:董玥
2018-03-08 09:58

厨艺学的还不精,彭涵的挑战却接踵而至。因为师傅家里临时有急事,炊事班一共三人,保障连队伙食的重任自然就落在了刚转士官的彭涵肩上。走之前师傅不放心,彭涵拍着胸脯保证:“肯定让大家吃饱,不给你丢脸。”

嘴上说的信誓旦旦,可是彭涵心里却一点没底。以前炒菜的时候都有师傅在旁边看着,调料加多少,咸了还是淡了,师傅就像一杆称,现在称走了,心里可不打鼓。那段时间彭涵每天四点半就起来准备食材,洗菜、切菜、炒菜她几乎一手包办,忙得晕头转向可结果却不尽如人意。连队的姐妹总拿她做的菜打趣,“涵姐,你这姜辣鸭,姜有了、鸭有了,辣在哪呢?”

有一次早上蒸馒头,她忘记了盖蒸箱上加水阀门的盖子,看着一箱的生馒头,彭涵再也忍不住了,崩溃大哭起来。闻讯赶来的司务长立刻联系其他连队拿余粮救急,问题解决了,司务长语重心长地对彭涵说:“出了问题,首先要想着怎么去解决它,哭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

彭涵说那段日子是她在军旅生涯中最难忘的一段时光,她感觉自己就像是蒸箱里的馒头,在高温热压下迅速发酵成长。

变被动为主动,彭涵开始根据战友的反馈及时调整佐料配比,一有空闲时间就自己创新钻研新菜式:做饺子时放一勺耗油会更好吃;做狮子头时放点荸荠会冲淡油腻感,彭涵的私房食谱上越记越多,菜也越做越好。

现在大家都说有涵姐的厨房,总能带来惊喜,自己烘培的小糕点,漂亮摆盘的蒜蓉蒸虾,战友们生日时的爱心鸡蛋面,彭涵把后厨当成了自己的创意厂,翻着花样给姐妹们呈现各种美食。

青春的样子有很多种,但涵姐说自己挥舞锅铲的样子最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