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学员这份寒假作业,做着做着就让人红了眼眶……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刘子俊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8-03-08 13:29

一次散步

“爸,今晚我们一起去散步吧。”自从刘仁贵入伍后,他已经忘了不知道有多久没有这样和父亲吃完饭后一起散步了。

“在军校现在感觉怎么样,你的体能不是什么强项,会吃点苦,别太娇气。”

“嗯,知道了。”

“在部队遇到什么问题多和家里沟通,没准家里还能给你参谋一下。”

“嗯,我知道了。”

刘仁贵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回到家里他和父亲的对话就变成了这样简单的一问一答。他也想和父亲谈谈心,但每次一看到父亲严肃的表情就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今年毕业分配,你有什么想法吗?”

“啊?”父亲的询问把刘仁贵从思绪中拉了回来,“我……我想去西藏……”

刘仁贵父亲顿了顿没有说话,一直低着头往前走。

父子两人继续向前走着,走到了当年刘仁贵去参加高考的那条小路上。5年前,刘仁贵的父亲就是从这条路骑着自行车将儿子送入了考场。

“5年前,你考军校的时候,我告诉你,军校很苦,你做了决定,我支持你。现在,我也告诉你,边疆很苦,但你的选择我还是支持。”昏暗的路灯下父亲的表情有些模糊,但每个字都听得清清楚楚。

军人一头连着国,一头连着家,地域拉远了军人与家属之间的距离,但是却拉不开他们的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