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不信!从首艘国产航母到共享单车,都与这件事有关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牛晨斐 毛志文 康哲责任编辑:董玥
2018-03-08 14:48

(二)

在全国两会召开前的一个月,一个被誉为“军工奥斯卡”的盛大典礼在深圳举行。中科院北斗三号卫星系统总设计师林宝军被评为“2017年十大军工风云人物”。在中科院研发的北斗卫星上,电子系统核心部件的全部国产化,正是依靠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众多厂家合力实现的,可谓是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一个缩影。

国防和军队建设要可持续发展,就必须走军民融合的路子,在全社会范围内整合优质资源。一些全国政协委员谈到,“我们有责任起到为高科技和战斗力穿针引线的作用。”

来自国家海洋局的全国政协委员张海文告诉中国军网记者:“谈到军民融合,我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海洋领域。”她提到,海洋局历史上曾是海军的一部分,对海军一直有很深的感情。这些年,军地双方有很多合作,但在海洋领域的军民融合上还有很多方面可以继续开拓,比如信息共享、海洋的监测观察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