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给军营的“传帮带”点赞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党亚南 白期元 宋林涛 武志刚 陈宇责任编辑:董玥
2018-03-14 14:09

(五)军校里最可爱的人

如何成长为一颗参天大树?难道只是不停地向上生长吗?当然不是,还需要扎根地下,汲取养分。在军校之中,这个养分的来源就是我们的教员。

我国地域辽阔,地质构造复杂,地质灾害频发,警种部队作为应急抢险救援的“国家队”,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教授我们地灾救援课程的张志国教员由基层一线选调至学院,有着多年的地勘及救援经验。他,沉着讲述着地质灾害的特点、发生的条件以及应急救援的安全要素。他瞄准地勘和地质灾害救援战场,陈述灾难对于一个家庭、一个国家意味着什么,而我们作为一名专业救援人员对于受灾的地区意味着什么。从“5·12”地震到舟曲泥石流,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让我们警醒且铭心。他,始终以一名军校教员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要求我们,紧盯实战标准,在传授善战之能、制胜之道上倾心注力。

作为一名军校大四学员,我们将奔赴一线,带着从军校汲取的养分到达基层,将知识通过实践的光合作用进行发酵,贡献给更多的官兵。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相信所有学员都能在知识的洗礼下,迎着改革强军的太阳,茁壮成长。(武警警种学院:昝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