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给军营的“传帮带”点赞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党亚南 白期元 宋林涛 武志刚 陈宇责任编辑:董玥
2018-03-14 14:09

(七)演习场上的大专家

演习即是战争,训练场就是战场!通往实战化的道路上,离不开严酷的训练,离不开真实的演习。战场风云瞬息万变,如何在复杂的环境中夺取最终胜利,需要战士们充分掌握各项技能。武警山西总队忻州支队就有这样一位老兵,把演习场当作大讲堂,让战友们一边学,一边练。

“隐蔽侦察需要充分考虑地形特点,利用……”紧张的演习间隙,战士们围坐一圈,仔细地听着中间一名老兵的讲解,这名老兵,就是黄文欢。为适应实战化训练要求,侦察专业队员在复杂环境、陌生地域开展野外综合训练,黄文欢作为老兵,把自己的作战经验及时分享给大家,教战友们合理利用场地资源进行丛林搜索侦察、隐蔽侦察、场景记忆及专业装备操作使用,使每名队员练强技能、练精专业。

“一切都为打胜仗”,作为一名老兵,黄文欢认为这就是自己的责任。传授经验,帮助成长,向这样的老兵致敬!(武警山西省总队:袁浩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