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给军营的“传帮带”点赞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党亚南 白期元 宋林涛 武志刚 陈宇责任编辑:董玥
2018-03-14 14:09

(八)学员队有个精武“班主任”

“2013年4月20日,四川芦山发生7.0级地震,武警警官学院2000余名官兵迅速反应,快速到位,紧急投入人员搜救……”

在“生命曜歌”纪念碑前,学院某队队长刘国锋为学员们讲述着自己亲历“救援芦山地震”的故事,顿时一幕幕救援场面在学员脑海里浮现,紧急搜救、道路抢修、物资抢运……队长刘国锋始终坚持发挥红色教育主阵地的作用,以传承发展建连为目的,让老学员主动与新学员建立“一帮一”的关系,使得学员思想疙瘩有人解、心理困惑有人管、生活困难有人帮、训练短板有人教。管之有据、严之有度、真情关爱,让学员们在赓续传承中不断成长,在学员队建设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武警警官学院:吴同泽、王元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