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给军营的“传帮带”点赞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党亚南 白期元 宋林涛 武志刚 陈宇责任编辑:董玥
2018-03-14 14:09

(四)战士心中的“刘班长”

“我喜欢他的笑容”“我喜欢他组织训练,特有劲”“他对我们新同志很关心,很照顾”……战士们朴实的评价,让我认识了一个12年兵龄的一线带兵人——刘少勇。

单兵综合训练、体能训练、班组灭火战术训练……一个个接憧而来,环环相扣。“加油,快跑!体能不合格,干啥也白扯。”“风水灭火机是扑打火头,清理余火的‘神器’,其构造原理是……”“张绍文,躺下,我来帮你按摩下,放松肌肉,第二天就不会痛了。”班长刘少勇的声音时刻在训练场回荡,有血性的一面,也有刚柔的一面;有耐心的教导,也有细致入微的关心。12年来,经他带出来的战士个个都是业务好手、灭火能手、训练尖兵,近二十名战士走上了重要岗位,或考学提干,或改选士官当班长,中队笑称刘班长带的都是“培训班”。

“要想带好兵,必须深知兵、真爱兵,只有真正放下架子,深入兵心,才能与兵走到一起,打成一片,同甘共苦。”刘少勇用行动诠释着一个普通带兵人的心灵感悟。(武警保山森林支队:杜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