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与新时代同行论坛在厦门举办

来源:雷锋杂志微平台作者:张培宽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3-21 09:14

登高望远,把握雷锋精神真谛

如何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坐标上,理解习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把握好学雷锋活动的真谛,是大家普遍关心的话题。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会长程宝山联系自己多年来组织学雷锋活动的体会,感到雷锋精神具有传承意义、穿越时空的力量、追寻时代进步的精神。就像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革命的红色文化那样,有着持久的生命力,不管社会环境、思想观念、生活方式如何变化,但雷锋精神始终有人学、有人向往、有人追随,半个多世纪常盛不衰,就很有说服力。我们实现民族复兴需要文化支撑,如果世界上学雷锋的人越来越多,就说明了国家影响力不断拓展。《雷锋》杂志社顾问隋绳武回忆了上世纪80年代厦门军民学雷锋的盛况,深情地说,雷锋精神是一种能量、信仰、动力,激励当下,传颂久远,我们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必须不忘初心,续写雷锋精神新篇章。

实现民族复兴需要强大精神动力,需要更多精神食粮。人民出版社这些年来已出版图书2万多种,发行图书期刊30多亿册。社长黄书元在致辞中讲到,推出学雷锋读物就是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满足广大读者特别是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需求。记者翻阅两本新书看到,书中对习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等重要论断,以及新时代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10个方面,做了有说服力的阐述,为更好地开展学雷锋活动提供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登泰山方知天下阔。中国廉政行为研究会副理事长张凡则从民族精神层面作了解读,他联系女娲补天、钻木取火、大禹治水、夸父追日、愚公移山等历史典故,集中说明了中华民族自强自立的品格。张凡自豪地告诉会场里的年轻人: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中国,一举一动都牵动世界目光,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习总书记反复强调的核心价值观、雷锋精神、民族文化自信,都需要长期坚持,如果这样来认识理解,抓好思想道德建设的紧迫感就会油然而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