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与新时代同行论坛在厦门举办

来源:雷锋杂志微平台作者:张培宽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3-21 09:14

盘活资源,用好宝贵精神财富

两本新书面世,学习雷锋精神又有新读本。论坛上,大家频频点赞,认为这是纪念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5周年的一份厚礼。《雷锋》杂志总编辑陶克是雷锋精神宣传专家,他撰写的《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受到读者特别是青少年追捧,已13次再版,他在全国做报告200多场,听众超过40万人之众。他感到雷锋精神的资源十分丰富,应当给大家提供适常学常新的读本。他说,《见证人讲述—雷锋日记》,是以雷锋成长足迹为线索,以雷锋生前30多位战友、同事,曾经辅导过的学生和帮助过的人的亲历讲述,按照雷锋在湖南家乡、北上鞍钢、投身军营三大段落来集纳编排,从而呈献出一个完整的雷锋成长路线图,填补了以往《雷锋日记》出版的缺口。这样有助于人们更好了解雷锋如何从一个旧社会的苦孩子,在党和人民的哺育下逐步成长为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的全过程,将鲜活生动、亲切感人、快乐向上的雷锋呈现给广大读者。

来自雷锋第二故乡的专家学者翟元斌、胡承山认为,雷锋精神是一座富矿,具有永恒、开放、实践的特征,发挥好他的育人作用,是我们面临的共同课题。听着大家的发言,抚顺雷锋纪念馆馆长李强感到身上的担子更重了。雷锋纪念馆1964年建成,展厅9900平方米,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里拥有领袖题词数量、英雄人物出版物两项世界吉尼斯纪录。下一步,要发挥建馆早,展品多,参观者众的优势,不断升级设施、整合资源、拓展功能,适应新时代要求和广大参观者的口味,更好地传播雷锋精神。学雷锋要与时代同步,才能常学常新,生机无限。央企500强中建电力有限公司,通过创办30多个“雷锋学堂”,让数万名职工更有精气神,建设工地延伸到哪里,雷锋学堂就建设到哪里,如今已走向海外。他们还探索出与驻地学校联建、扶贫济困、文明结对等一系列管用经验,今年被中宣部确定为全国学雷锋示范单位。公司党委副书记聂宏凯深有体会地说,雷锋精神也是创业的资源和动力,这样才能树立起良好的企业形象,更好地赢得民心和市场。全国文明城嘉峪关市今年3月邀请《雷锋》杂志陶总编带队,在当地举行了“雷锋精神与新时代同行”报告会,形成了持续的轰动效应,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鸿博介绍了学雷锋资源共享的感受,让大家深受启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