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提出“理解万岁”,已成将军的他再话“理解”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蔡鹏程 张琳 匡大镇责任编辑:董玥
2018-03-21 14:58
该校学员正在训练

陆军步兵学院名片:

陆军步兵学院是一所培养新型陆军步兵初级指挥军官的高等教育院校。由原南昌陆军学院、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合并组建而成。前身分别是1949年8月成立的华中军政大学江西分校、1937年成立的晋察冀抗日军政干校和1958年成立的军委装甲兵学院。学院主要承担陆军步兵初级指挥军官、合成营参谋军官、军事学研究生等培训任务。

刘勇少将简介:

刘勇,现任陆军步兵学院政治委员,少将军衔。1983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中文系,后入解放军长沙工程兵学校学习。1984年参加边疆保卫战,荣立三等战功,后作为“保边疆、献青春”演讲报告团成员,在全国巡回演讲,期间提出“理解万岁”口号。历任排长、秘书、指导员、副教导员、干事、协理员、组织部长,政治部副主任、主任,是共青团十三届、十四届、十五届中央委员。

(图片由陆军步兵学院提供)

(策划:解放军报融媒体策划编辑组 王通化 张磊峰 王卫东 张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