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那些年的时光,你想用哪首歌来纪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童少君 倪寒 赵晨阳 何帅 廉鑫责任编辑:董玥
2018-03-22 15:00

4、理想三旬

“青春又醉倒在,籍籍无名的怀,靠嬉笑来虚度,聚散得慷慨”

“梦倒塌的地方,今已爬满青苔”

……

我们用初中三年去盼望高中三年,用高中三年去憧憬大学四年,而今用大学四年去怀念我们的青春。还记得,当初我们满怀理想,毅然报考军校,立志报效国家,来军营追逐我们的理想。那时的我们一脸稚嫩,对于军队,只是充满了敬畏和向往。跑不完的五公里、踢不完的正步以及整不完的内务是我们对军营生活的第一感受。如今我们处于“三旬”的年纪,一种快要成熟而未成熟的状态。回忆起刚进军校时的年少轻狂,我们消退了许多埋怨,多了一份释然,理性、从容。军校四年只是一个临时停靠点,在这里所学的一切,都是为了实现我们的理想,我们即将走进部队,在那里大展手脚。四年即将过去,但我们对理想的坚持却从未退去,青春不老,理想不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