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军烈士骸骨回国,一个讲了六十多年的回家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耿陈责任编辑:董玥
2018-03-26 15:59

一种绝对不能遗失的军魂

上甘岭战役,美军崩溃。

据说美国军人对中国军人怀有一种颇富神秘感的尊重。

这种尊重来自那些在冰天雪地的朝鲜战场连一把炒面一把雪都吃不上依然冲锋不止的战士,来自那些在零下40度严寒中单衣单裤作战冻死在长津湖畔的英雄。

那些给美军印象深刻的“撕心裂肺的军号声”“尖利刺耳的哨子声”,那种奋勇拼杀、排山倒海之势,那种除去胜利一无所求,为了胜利一无所惜的志愿军精神,被称为“谜一样的东方精神”。

谜一样的东方精神,便是那个时代的中国军魂。

如今半个多世纪过去,枪炮声早已停息,战争也仿佛离我们很远很远了。

有外媒在鼓吹着中国威胁论的同时,也在黑暗处发出轻蔑的质疑:中国的年轻一代,还能否举得起钢枪了?

九八抗洪,战士用身体筑起人墙。

汶川地震,空降兵某部数名战士从高空跳出舱门。

回想汶川地震、九八抗洪、天津爆炸……

一群二十出头的小伙子,他们用身体筑起人墙抵御洪水,他们写下请战书、立下生死状从5000米高空跳往灾区,他们穿着迷彩绿逆着人群的肩膀跑出“生命通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