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些珍藏在全家福里的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浩 秦泉 秦铭澳 王科强 廉鑫责任编辑:董玥
2018-03-27 11:09

二、山东学员刘广宇

照片拍摄时间是在农历的腊月三十,恰逢大伯带着因为忙工作多年未回家过年的堂哥到我家做客,他提议我们拍一张全家福。

平常家里只有爸妈和奶奶在一起住,哥哥和姐姐在外地工作,妹妹也在外地上大学,至于我更是难得回家,春节期间见到大家都到齐了,爸妈和奶奶都觉得非常开心。今年另外还有一点特别的就是,年事已高的奶奶年年念叨我把女朋友带回家过年,今年终于实现了。这么多年,从恋爱到带回家过年见奶奶,这是第一张将她记载入我们家庭的一张全家福。

三、河南学员程奕

这是在军械工程学院上大三的时候,联考前我左脚脚踝被诊断为疲劳性骨折,爸爸妈妈得到消息便急忙赶到到学校来看我。我一边安慰他们说伤得不严重,一边领着他们到食堂吃我们的学生餐,给他们介绍说这是全军院校最好的食堂之一。就餐结束,请身边的战友拍下这张照片,记录下我们三个人在一起的模样。这张照片并不是2018年的春节拍的,但却是是我心中能想到的最美好的一张全家福。在他们眼里,我是他们永远长不大的孩子。

都说“儿行千里母担忧”,一点不假,真的无法计算没有见面的时间里他们又操了多少心。身为一名军人,聚少离多是必定的事实,以后休假的日子里我一定要好好陪陪他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