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场“挑山工”:体重60公斤的战士背着80公斤重的炸药登山……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关磊 龚成责任编辑:乔梦
2018-03-28 14:35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何文龙

何文龙

不管是肩上的炸药有多少,无论山坡有多长,扫雷官兵中途都不会轻易停下。

“中间停下就很容易泄气,走走停停会养成习惯,只要腿不抽筋就要坚持到底。” 战士何文龙说出了其中原因。

不东张西望,不走走停停,一个劲儿地朝着目标前进就是扫雷官兵背炸药登山的秘诀。

“路在脚下,越是艰难,越有力量”——杨兴健

杨兴健

杨兴健肩上的3箱炸药加起来有80多公斤重,而他的体重只有60多公斤,炸药比他的体重足足重了近20公斤。

“想爬到山顶看风景。”——郭强

郭强

郭强是扫雷队文书,也是一名“文艺青年”,他给自己加油打气的方法也带着些许浪漫——到山顶看风景。

群山连绵,植被茂盛,有的枯黄,有的嫩绿,有的墨绿……这些构成了祖国南疆独特的美景。

郭强说作为一名南疆守护者,他感到很荣幸,可以看到许多人看不到的风光。他把肩上的炸药比作砖瓦,每运一趟,就为南疆建设增添了一份力量。

“你在山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山下看你。”这是郭强在自己日记本中写下的一句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