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三室公寓,开“日古利”汽车,任驻外间谍时的条件让普京惊叹不已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朱俊玮责任编辑:乔梦
2018-03-28 14:50

1985年,普京被克格勃派往当时属于民主德国(即“东德”)的德累斯顿,在苏联克格勃驻民主德国国家安全部代表拉扎尔·拉扎列维奇·马特维耶夫上校的领导下工作。这位传奇人物的秘密身份一直到他90岁才公开。2017年5月,普京公开向马特维耶夫祝贺90大寿,送给他的礼物是一份1927年他出生那天出版的《真理报》。

马特维耶夫首次公开展示了他那早已超过脱密期的相册。这是1988年苏联和民主德国国家安全机构和军事情报机构人员的合影。普京站在边上,马特维耶夫坐在前排中间位置。

相册里有不少照片是在布拉格拍摄的。德累斯顿离当时的捷克斯洛伐克很近,放假时普京就和同事一起去布拉格旅游。

马特维耶夫回忆道,当时跟普京同一批派到民主德国工作的克格勃情报人员有好几个人,但他很快就看中了普京,把他留在自己身边工作,因为普京毕业于列宁格勒国立大学法律系,他的基本功非常扎实。

就这样,普京开始在有着“社会主义橱窗”美称的东德开展工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