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三室公寓,开“日古利”汽车,任驻外间谍时的条件让普京惊叹不已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朱俊玮责任编辑:乔梦
2018-03-28 14:50

虽然同属社会主义阵营,但是当年东德的生活水平明显高于苏联。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苏联的商店里常常出现商品短缺现象,但东德的市场上则是应有尽有。因此,当时在东德工作,是人人都羡慕的机会。

东德的生活条件,令包括普京在内的苏联情报人员惊叹不已。东德国家安全部安排他们居住在部职工宿舍楼里,每套公寓都有三个房间,里面的家用设备一应俱全,叉子、勺子、毛巾,啥都不缺。要知道,当时这些最最普通的日用品在苏联可是“香饽饽”,有钱也很难买到。

普京一家住在101号楼二楼。如今,这里居住着德国普通老百姓。

上世纪八十年代,东德国家安全部职工公寓的周边环境十分安宁。院子后面有一个公园,还有职工小别墅。

普京到东德工作几个月后,把家人也接了过来。

俄罗斯国企俄罗斯技术公司现任总裁谢尔盖·切梅佐夫是普京当年在东德的同事。他说,驻外生活与国内大不相同,生活在一个小圈子里,就像在潜艇里或宇宙飞船里一样,必须处处谨慎,避免同事间发生冲突。因此,普京刚到东德时,所有同事跟他和他的家人相处起来都是小心翼翼的。不过,没过多久,大家就发现,普京性格开朗,对人坦诚,为人随和,与人友善。

谢尔盖·切梅佐夫每天都去普京家做客。逢年过节,他们还跟东德国家安全部的同事一起庆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